软件教研室开展新入职教师讲“微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经验交流,更好地对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全过程进行指导,落实老教师“传帮带”的作用。11月22日下午,软件教研室在信息工程学院4号楼217开展了新入职教师讲“微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新入职的黄明睿老师主讲,软件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指导。

本次微课以“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分为三个部分进行讲述。第一部分讲述了红旗渠所在地安阳市林县的旧时风貌,也是红旗渠修建的原因。第二部分讲述了红旗渠修建的艰辛历程,以及红旗渠精神的核心内容。第三部分讲述了红旗渠精神在信息工程学院的弘扬和传承。授课过程中展现了该教师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专业素养,普通话标准,语速适中,教态自然,授课内容结构设计完整,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

课后,大家也为黄老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课件内容文字过多、素材类型过于单一;二是课前导入的部分不够生动,激趣能力较弱;三是信息化手段的综合应用能力有待提高。

微课堂活动可以更直观地发现新教师在讲课过程中教学环节的完整性,更高效地帮助新进教师发现讲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通过本次活动,积极地发挥了老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助力新进教师能够更快地适应教学环境,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

(软件教研室供稿)


版权所有: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工程系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淮河大道西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