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充电——信息工程系寒假期间组织教师线上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1-21 点击数:

天气虽然寒冷,却抵不住学习的热情。1月18日,信息工程系、经济管理系、机电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共120多位教师参加了寒假线上培训,利用假期时间进行充电。本次培训活动由信息工程系发起,软件工程学院组织,软件工程学院院长袁家相主持,邀请了岳亮导师和黄阳理事分别就创新创业和教学能力的提高两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培训。

首先,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岳亮,进行《抢抓发展机遇,实现弯道超车—职业院校如何借助创新创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专题讲座。详细讲述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高职院校如何创新创业,实现弯道超车,探索了创新创业指导工作的特点、规律、途径和方法,并在线解答了各位老师对创新创业的相关问题。所有老师通过在线课堂进行了充分体验和互动交流,提出问题、交换心得,课堂气氛热烈。

接着,河南省职业教育技术学会常务理事、河南教育理事会理事黄阳进行《高职教师如何设计好一堂好课》专题讲座,从对职业教育的再次认知、准备一堂课的隐形工作内容、职业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设计好一堂好课的具体步骤,就教学准备、教学能力、信息素养、课堂设计、教学设计等进行了展示和互动,使老师们对一堂好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历时4小时,充分利用智慧教室远程上课、云课堂互动等现代教学手段,在满足疫情防控的要求下突破了空间限制,对推动我校教师职业能力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在此次培训结束后,我们要将学习到的理念、经验、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创新创业指导能力提升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中,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撰稿:党婉誉 审稿:吴松丽)

版权所有: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工程系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淮河大道西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