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成功获批“鸿蒙生态开发重点实验室”和“工业互联网重点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22-03-20 点击数:

近日,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关于同意建设2022年第一批驻马店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驻科[2022]12号)。信息工程学院成功获批“驻马店市鸿蒙生态开发重点实验室”和“驻马店市工业互联网重点实验室”。

“驻马店市鸿蒙生态开发重点实验室”通过鸿蒙APP、智联网、分布式架构、综合应用这四个方面,在智联网构架基础上的,对各种智能终端,包括传感器、智能芯片、智能器件、智能设备等方面进行细化研究;从移动办公、智能家居、运动健康、影音娱乐、智慧出行五大场景模式方面,研究鸿蒙生态的实施技术,开启万物互联时代。

“驻马店市工业互联网重点实验室”是以网络为基础、平台为中枢、数据为要素、 安全为保障,实验室围绕新技术研发、标准研制、模型开发、模型库建设以及试验验证等方面开展工作,以构建工业互联网信息模型体系,推动设备、系统、应用程 序间的互联互通互操作为目标,为工业互联网人、机、物、系统的信息无障碍交互提供关键技术支撑。

本次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将对进一步加强我院科研平台建设,集聚创新人才,提高科研水平,提升学科影响力,培养创新人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学校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工程系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淮河大道西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