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 “疫”路同行——信息工程系学子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 时间:2020-03-04 点击数: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这个举国抗疫的特殊时期,安阳市龙安区马投涧镇党委政府在春节假期期间及时上岗并快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基层党(团)组织和党(团)员、群众们团结一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校信息工程系2017级高职计算机应用班的学生高伟就是其中一员。

高伟同学在校期间表现优异,综合素质较高。担任班级团支书和系学生会副主席,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学校优秀团支书、优秀学生干部、最美大学生等荣誉。

青年团员合力抗疫。马投涧镇返乡大学生高伟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加入马投涧镇青年志愿者和青年突击队,在村口设卡点参与值守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我是马投涧镇王二岗村人,我叫高伟,是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学生,最近我都待在家没出门,我看到疫情这么严重,再也坐不住了,想加入你们的志愿队,不知道行不行。”“可以啊,我现在就帮你登记信息,马上帮你安排。”王二岗村党支部书记赵合祥马上与镇党委进行沟通联系后,当天下午,他们这一批志愿者就投入到了村口设卡点,与镇村干部一道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只见在路口,每当车辆停下,青年志愿者们便一人上前询问、测量体温,一人记录登记表,在白天的工作时间里,他们配合镇村干部,排查进出村委的车辆和人员。虽然同在一个村子里居住,但是他们上了不同的大学,一年中不常见的他们,很享受“腻”在一起的日子。高伟说,“像中学时一起上学一样,现在我们这群小伙伴又能黏在一起了,来做些大学生应该做的事。”

我校学子在疫情面前,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团旗添彩,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发挥优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撰稿:曹琰 摄影:高伟 审稿:刘厂有

版权所有: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工程系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淮河大道西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