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科学防控——信息工程系成功举办防疫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20-04-08 点击数:

为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我系于4月7日成功举行线上安全防疫知识竞赛的决赛。竞赛活动分初赛和决赛,初赛各班以智慧课堂及线上小程序为平台选出10名优秀选手,共有252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2018高职计算机应用技术二班吴杰以用时23分43秒获得满分的优异成绩取得第一名。

本次防疫知识竞赛以学校发布的相关疫情防控知识为基本范围,内容既有新冠病毒的症状、传播方式、口罩佩戴原则和洗手正确步骤等基本常识,也包含乘坐交通工具注意事项、如何面对疫情带来的心理焦虑等问题,多方面考察了同学们对新冠病毒防控知识的了解掌握情况。学生通过答题,全面了解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掌握科普知识,提高预防能力,甄别网络不实言论。

此次防疫知识竞赛活动将防疫的知识性、竞争性、趣味性融为一体,极大调动学生学习防疫知识积极性、主动性,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凝聚了青年共识,营造了疫情防控良好的网络教育氛围。面对疫情,我系十分重视对学生的防疫知识宣传及心理疏导等工作,通过本次防疫知识竞赛,引导我系学生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基础。

(撰稿:唐超  审稿:吴松丽)

版权所有: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工程系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淮河大道西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