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彰显青春使命担当——信息工程学院学子抗疫志愿服务报道

作者: 时间:2022-08-18 点击数:

2022年暑假期间,新一轮疫情再次席卷了我省、我市部分地区,秉着“党有号召,我有响应;国有危难,我有行动。”的号召,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返乡学子积极做出响应,为守护家乡人员,不受疫情的侵扰,为使疫情得到更好的控制,他们积极投身防疫前线,以红衣为兵,镇疫情之势。

魏永康,2019级五年制计算机应用技术2班的学生,作为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的一员,在疫情来临之际,他积极响应号召,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投身防疫工作一线。“请戴好口罩,配合测量体温……”,身着红马甲,手持测温枪,在防疫卡点对出入人员、车辆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做好进出人员信息登记、为居民提供酒精喷壶等,这是魏永康作为志愿者一天要做的事情。

在疫情防控中,魏永康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完美诠释了“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魏永康同学正在查验来往车辆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

魏永康同学获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证书

张桐,20级高职软件技术2班的学生,也是驻马店市驿城区的一份子,当他看到自己的家乡被疫情侵扰,便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志愿者,积极投身于防疫工作。疫情来袭,当地居民都在家隔离,张桐每天早上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挨家挨户为居民们做核酸。当地的疫情来势汹汹,不容乐观,有近千百户居民在家隔离,但是他们的日常生活还要继续,每天为居民运送物资,也成为了志愿者们必须要完成的事情,炎炎夏日中,顶着太阳,搬运起一箱箱物资,奉献出一些汗水,换来了多数笑容,一天的劳累也就随着这笑容而散了。同时,他还积极向居民宣传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政策,使得居民知晓疫情动态,这就是作为志愿者工作的主要内容。

作为新时代青年,疫情当前,我们要积极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投身使命,不忘初心,展现出无可匹敌的青春力量,捍卫祖国的大好河山。

张桐同学正在协助医护人员给小区居民做核酸检测

张桐同学被评为天中社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王启豫,19级五年制网络安全1班的学生,也是驻马店市驿城区的一份子,正值暑假假期,疫情席卷而来,他在接到驻马店高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站需要志愿者的消息时,便与父母商议,而后积极地加入志愿者团体。在四十度左右的天气里,他身穿防护服坚守防控岗位,核酸检测站口人流量过多,人人都需做核酸检测,虽然只是一名学生,但他和在场的工作人员一样,没有太多休息的时间,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钟,即使是吃饭也要轮班,每个工作人员都是汗流浃背却没说出一句放弃的话,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是一座城墙,他们身后还有许许多多的百姓,所以他们必须坚持。期间还会有一些“红码”旅客,他们被执勤人员一个个找出进行隔离。面对病毒我们不能任何退让。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关心国家大事,发扬我国青年的光荣传统,不懈奋斗,不断创造,奋勇前进。疫情防控很重要,唯有大家都高度重视,才能更快更有效的控制住疫情。

王启豫同学正在给出站的旅客做核酸检测

王启豫同学获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证书

欧阳浩康,19级五年制网络安全1班的学生,疫情当前,作为驻马店市驿城区的一份子,当他听到家乡需要他时,便主动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穿上防护服,奔向防疫前线。在他的眼里,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以无私无畏、奉献自己、服务他人作为行动的初心,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这便是他的动力,在抗疫一线,他体会到了抗疫人员在炎热的天气下工作,面对疫情不后退的勇气后,他就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在时间长,人流大,每个出站旅客都要进行排队核酸的情况下,他顶着烈日,全身防护,歇息短,他没有怕苦,因为有更多的人们支撑着他的信念,他说:“我尽我的绵薄之力,守护我想守护之城。”

每当他想起作为志愿者进行工作的时候,他就会感到无比的自豪,是啊,他们的身后是千千万万的人,他们用自己的身躯扛下了这份责任,“以凡人之躯,顶万人之前,以白色战袍,胜万疫之源。”这就是志愿者,他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称号,而是一种信念,守护无数人的信念。

欧阳浩康同学正在给出站的旅客做核酸检测

欧阳浩康同学获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证书

版权所有: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工程系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淮河大道西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