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将进行期末教学检查

作者: 时间:2015-12-08 点击数:

为了规范我系教学管理,并强化对日常教学工作的过程管理,圆满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确保下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我系将于2015年12月15日至12月16日进行了期末教学检查。

根据学院及教务处的安排,我系将对任课教师教案的书写、作业的布置、批改情况、实训记录等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本次期末教学检查,全系老师都要认真对待,查缺陷、找不足,及时作好详实的记录,认真总结、及时反思,为我系教育教学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教学内容的重、难点及突破的方法,并写入教案中。这就需要大家平时多学习高职教育的一些思想与理念,只有认识提高,才会更好地指导自己的教学活动。

不足的地方及改进措施:(1)部分教师教学过程记录简单,教学评价与建议太少;(2)同行听课,发现一些学生迟到、将早点带入课堂、睡觉现象不同程度存在,在发现问题后,及时指出,并加强对学生的教育;(3)个别教师备课过程简单,教学设计粗略,字迹潦草,今后注重教师教学基本功的锤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素质,加强教师教案的质量管理,要求教师要注重备课和教法运用;(4)校外实训、实习偏少,我们将强化校外实训、实习基地的联系与建设。

在今后的教学管理工作中,要继续坚持教师考勤上报制度及听课制度,完善教学监控体系,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保证教学有序、高效进行。

版权所有: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工程系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淮河大道西段